close

p117084455169.jpg 

今天,我去看了,終於鼓起勇氣去了。
因為表姊說的一句話:「多看一次你就賺到一次。]


其實我並不想打錯記憶中的印象。
可是我知道,這卻是不變的定律。
而且這是必經的人生經歷。


走進充滿異味的空間,我不是想逃離這,而是難過。
我真的長大了,而這裡的人卻慢慢的老去……
她卻在這。



踏入房間,她比我想像中小了很多……
彎曲的身子,插著氧氣筒,因中風而臃腫的手掌,以及……不見肉的皮包骨。
我忍不住的去握住她瘦弱的左手,內心如此的澎湃激昂。
 

你認得我嗎?我們大家來看你囉~好多人來看你喔~
快醒來看看我們喔~


邊說我卻不停的想起不知是何時我曾經說的……
阿嬤,你要多吃點啦不要吃不下!這樣不行啦。
她回給我一的笑花:
會啦每天都吃兩桶喔~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的憶起那段畫面,熱淚盈眶。
那是我從南投回來是跟他說再見說的話……



阿嬤,為什麼你沒有乖乖聽話呢?
快點醒來好不好,你說要再來我們家玩的啊……



她只是一開始掙開眼睛又睡著了,我感受到她握緊我的手掌。
我希望能把我的加油聲帶給她,我希望能給她力量。

 



讓我們一起回到以前,好不好。

 

 

 

媽媽說的從小對他的照顧與不離不棄我好像終於體會到了。
那天她掩臉的說著他無法照顧他的悲哀我好像理解了。
哪天,未來,我可以承諾對我的家人不離不棄嗎?
我不想未來再走進去一次,那充滿哀傷的地方。


其實我很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