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by web

原本,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大家對我好應該是理所當然,我是這麼認為的。
所以當第一個人這麼跟我說的時候我反應不過來,因為打破了我的中心。
那第一個人,是我哥。
因為老么的關係,所以都期望老哥幫忙東幫忙西,因為我認為我是最小的,理所當然。
有天老哥就這麼突然對我冒出一句:「憑什麼人家一定要對你好呢?別把這視為理所當然。」
當下我愣住了,因為我的自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問題。只要我不對他人態度差、擺臉色,那麼要求他人對我好有什麼不可嗎?彼此不是嗎?
而我後來漸漸了解,並不是那樣的……

不是那樣的。

別人沒必要對你好,沒有絕對得關係要對你好。
客觀點來說,你要別人對你好憑什麼?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逐漸了解這句話的意思。


他人,對待你的好。
我們常常無形之中把別人對你的好視為理所當然、過於放肆,逐漸忘記感謝。
朋友與朋友之間有時候也會這樣,因為熱絡因為熟識,有些禮儀卻忽視了。
我們常想是好朋友不會計較那麼多,可是那是一種感覺,尤其是當你面對好友與他人之間的態度時,便容易被比較出來。
與朋友之間的互動忍讓不是理所當然,還是記得給予禮貌,不只是朋友,家人生人亦然。


班導最近說的話,讓我更加瞭然,在社會上很多人只會壁上觀,也許他知道些事也還是不會告訴你,因為與他無關。
告訴你不是理所當然,沒有必要告訴你,有些人這麼認為的。

 
無法把這種感覺描述的很貼切,很多事情果然還是要親自感受才懂。


世界上太多事情不是理所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