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笑著說我怎麼會有煩惱…


我只好回以苦笑
難道我就真的不會有煩惱…?
我想跟你們說我沒有煩惱,只是這太強求我了。


可是我怎麼可能真的沒有煩惱??
我也是人,怎麼可能不會有煩惱呢…


是我太強求了嗎?


這算是責怪嗎…?
或許是,那就請你們看到我的煩惱
既然你們以為我沒有煩惱的話,請繼續看下去
不想聽我抱怨請按右上角的X或是按上一頁




身為堂姊的我居然輸了一個身分是堂弟的,這可不可恥?
不,其實我一點也不在乎
對我來說輸贏之分有何作用?
只是對我來說是這麼一回事…
對你們來說卻又是另一回事…


父母總是希望我贏的
我也很希望能夠贏,讓他們高興點
只是每每的挫敗就打垮了我
成績,我已經不想去跟他比較了
只是我不想你們卻又想
你們真的有替當事者想到嗎?
或許我像是被打一擊就倒在地上的
或許我像是被輕輕一拔就沒有生命的花朵
或許我像是輕輕一掐就會窒息的嬰兒
…懦弱不堪。


我不在意一切,可是你們每每在我耳旁說一次我就被重擊打了一下
不在意也是會變在意的…
那種絕望就好像是被人家推到了山崖,突然有個家人救星出來
卻被他狠狠的推了下去…
那種難過你們懂嗎…
我知道這不是絕望,而只是一個挫折
重新站起來就可以了
只是難過在心頭阿…


拿信心來說好了
我比一般人沒有信心,至少這是我從每個老師那知道的
我自己心裡更是清楚,我也知道那沒有自信的刀疤由哪兒來的
自己承受的痛為何會不了…?


每當我想拿出自信時,你一擊就打垮了我
不,不需要一擊。一開口就贏了我
我能說什麼啊?
什麼都不能說…
委屈嗎…或許是
或許不是…
我總是想擁有信心,你卻每每剝奪了我的所有
還笑著我說怎麼會有煩惱
只是我又能說什麼?
事實,是無法改變的
有血緣關係也是無法改變的
我說的就是你,堂弟。
只是你了嗎?


我只能再次的苦笑回答。


爺爺也是爸爸也是媽媽也是哥哥也是
只是這是切也切不掉的血緣
難過的原因來自由你們
你們能懂那痛楚嗎


我想恨也恨不了…



心更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