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季接一季,時光飛逝
哪麼的匆匆,那麼的快速
是什麼把這棵花樹培養的如此美好…?
那的艷麗那麼的顯眼?

一株小草忍不住的詢問著這顆花樹:
「要怎麼能像你一樣高大又嬌豔?要如何的保養才能像您一樣令人喜愛?」

花樹嘆了口氣,眼神深邃的令人看不透,回答說:
『傻孩子,是的。我是多麼的嬌豔如此的美麗!』他語重心長的說著
小草還未回答他便又接了下去『我很驕傲,我能夠活的如此長久,我很高興我能夠令人羨慕!』

等不到答案的小草又急著問
「那究竟該如何才能和您一樣的壯大高聳?要如何調解身體的機能要如何的保養?」

見小草心急的詢問著,花樹又嘆了一口很長的氣
『你那麼的想和我一嗎?但是你我是不同種族的阿!你是草我可是樹呢…』

「那又如何呢?至少能讓我知道養生或成長的秘方吧?」小草仍心不死的接問下去
『孩子你不懂得,你不會體會被人隨意種在荒山野嶺的感覺的…也不會體會在那,是個蠻荒區的。』花樹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

這下小草更不暸:「花樹爺爺究竟是怎麼了?」

『我是被人拋棄的,原著在一個富貴人家的庭院中,卻因為小女主人不愛花樹,死命的哭死命的鬧……』
花樹又悲哀的說:『主人看小主人如此不是辦法,變忍心把我種到這裡。當初卻是個荒郊野外…』
小草無意的說:「那不是很可憐嗎?」
『是真的很可憐,在當時……這是又打雷又下大雨。太陽還一個禮拜沒出現幾次…簡直把我整慘了!!』
小草又疑惑的望著花樹問
「那您之後又怎堅持到現在呢?」
『我心想,不能依此而退縮!!我得開花結果,成為人人景仰的花樹!讓他們後悔不把我種在家中!!!』
小草佩服的大大褒獎:「花椰爺好有志氣呀!!真是太棒太酷呵!!!」


花樹想到這又不禁嘆了口氣…
『卻有一次,一群工人要開墾這裡,二話不說的砍阿燒阿!我就快活活被燒死的那一刻,主人突然跑回來的在我身上灑了灑水滅了滅火』
小草聽的津津有味說道:「那主人可還真不錯!!」
『我被感動了!我努力的成長,希望能夠讓主人看到我華美的衣服。不負我的期望,我成功了!!』
可花樹又垂下頭去難過的說:『但主人卻也在同時病逝了……』




一陣沉默,讓小草領略到…


美麗的背後,卻有著痛苦的過去
表面上的美好卻是一生的痛苦所換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