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從圖書館借書後,我就被她的文筆給吸引住了:D
一切的文句都很美,美到我都覺得有可能發生在這世上
那一種意境,我無法比喻,無法形容。
在水一方一簾幽夢最近看的很癡迷。
甚至煙雨濛濛,我也看的心驚膽跳……
很現實,沒有太過於虛幻脫離現實
每一本都讓我看的廢寢忘食、流連忘返。
脫離了一般小說過分的虛幻虛假。



一簾幽夢,我看很癡。
我羨慕著那紫菱和雲帆出國蜜月的自由,但害怕著綠萍的傷害及楚濂。
一切是有可能發生的,我想。
過分的幸福也會帶來過分的傷心,等量運作……
我也在想,是上是否也有像雲帆那般的富裕多才多藝卻有些風流孤獨?
或許有,或許沒有。
紫菱的癡情卻忽略了另一人的用心,想愛卻不可以愛
楚濂的憐惜及痛苦,可以愛卻得憐憫。
綠萍的自信善良最後卻變的殘冷、冷漠。


世界不就是如此嗎?
有得必有失,有愛必有恨。


煙雨濛濛的愛,報復的行為卻換來破碎的家
究竟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究竟該怎復仇?該如何不去復仇?
又該怎麼釋懷?
只是悲劇已發生,後悔莫及。


那,究竟怎麼才能看透對與錯呢?
人生必有對錯,只是做了卻不要妄想可以再重新。
你我皆不是神,只能坦然接受一切的安排

人生有起有落,該結束自然會結束的不是嗎?

我領悟的,卻又是如此的模糊不清
是的,把握當下吧。

我想我會繼續看下去每一本帶來的涵義及給我們的省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