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by web

小孩何嘗不是一個老人?


老人何嘗不是一個幼童? 

 

 

像南行駛的火車上,載滿旅客前往各地。

我眼前出現了一個親子和諧圖

爸爸抱著孩子,細細拉開御飯糰給小孩

掉了地板也沒有斥責,撿起來後再拿出茶葉蛋,細心剝殼

孩子吃的開心,我看見爸爸眼角的笑容

用力抱緊爸爸,享受當下能夠在一起的時光,這樣就夠了

看到這一幕,嘴角也禁不住勾成彎月。

 

有時小孩又何嘗不是一個老人呢?

需要人幫助,需要人處理大小事

也最需要,家人的關愛

最需要的就是一個擁抱,一點安撫

老人也是個小小孩

偶爾任性,幼稚,卻又輕易的被滿足

他們需要的是關心,是探望,是不甘於寂寞。

 

小孩的碎碎念我們稱之可愛,老人的碎碎念我們稱之愛念。

小孩有的純真老人也是具備的,老人的千交代萬交代小孩也是有的。(像是買玩具時?) 

他們都同樣可愛,但總讓人忘了,他們只是需要關注。

固執不是完全套用在每一位身上的

open your eyes.

 

What is that?

這是一部相當有名的片子

當我們長大後總是忽略父母的感受,忘記了當初父母也是這樣照顧你。

老人小孩一樣都是人,我們對待平等點。

我們都需要擁抱都需要關心都需要你們。


我懂那些有背後故事的,那些心情暫時被我拋棄了

也許因為我正想念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