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30

Picture by Blackdream 201200301

近況圖文有點多,時間軸也拉的相當長,而我試著用心找回圖文的初衷。

 (千萬不要盜圖及擅自改圖LOGO.文字,感恩)



校園內的老狗兒被驅趕走了被捕捉走了
走了一批又新進來了一批,新進來的反而狀況比較差
皮膚病、脫毛、皮毛骯髒等
所以說帶走了一批有何用呢?
狗而無所不在,你別驚擾牠吧 
雖然每次從外面買回來的食物,牠們會伴隨著你有時會嫌驚恐
但是牠們很友善,在我看來。
雖然牠們挑食居然不吃我心愛的百頁豆腐讓我心痛,基本上牠們都很nice
上圖的小黑很可愛,在坐椅休息的我們發現牠突然一動也不動的盯著樹梢
我們觀察很久後才發覺,牠盯著一隻鴿子
不久後鴿子可能發現牠太緊迫盯"鴿"的目光,迅速飛往不遠處的樹梢
在那之前,小黑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迅速跑到另邊的樹下,持續盯著獵物一動也不動的。

 


我們總是在人海中擦肩而過

很慶幸的是我在這一年遇到了很棒的朋友,他們各自擅長各自的裡領域

他們一點都不差,每個人都有優點
他們適當的給予我建議,發現我從未發現的缺失與盲點
他們一點都不自私,可以與我分享快樂喜怒
我們仍會存在著摩擦,但是We don't care.
適當的包容是他們教會我的,即使當下怒髮衝冠,卻也可以和平收場。

姊姊們總是陪著我奔東奔西的,

她總是告訴我不同的論點,

她有她的立場,我有我的觀點,我們可以爭辯卻也可以互相理解

我可以阻止她的購物慾,她可以給予我購物的建議

人總是互補的

在學校時間也會看不慣誰誰的做法,但是也無從干預

在跟別人交談中卻又可以得到新的想法,就是另種學習

能不能接受就是你的問題了。

 

 

 

 

 

最近聽了Joyce Lin的講授,光是短短的兩個小時

從她開始談起的過往就在短短時間讓我產生共鳴,不得不說真的非常受用

共鳴時幾度感到熱淚盈眶,是無庸置疑的。

踏入職場中,擴長人脈是必要的,雖然不是每次都會如意

但是非常受用的,總有一天你會遇見他的! 

「每次的工作與學習都是給予你時間,而你為下一個階段準備好了嗎?」

態度一詞非常受用,可是有幾個人真正做到呢?

從小細節開始重視你的態度,就像之前聽到卓教授給的意見,如果你準備好了可以跟我一起拔草。

拔草也是基礎平凡之事,但它卻能促進人改變態度,重視小細節。

很多話語不是我描述出來也具有同份力量的,而我正努力能夠有這份能量。

一段話,一份共鳴。

 

 

 blog5  

picture by Blackdream 20120310 

 

給自己一點時間,喝杯咖啡,放鬆自己

前幾個月去了一趟惠蓀農場

人很多,廁所很難排到

但是不得不推薦他的咖啡,真的濃純香

喝完一整天都神采奕奕,而且還非常掛念它的味道

前面的綠意盎然搭配神木桌,會不由自主的笑了出來

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沉澱,不過份吧?

 

 

blog4  

picture by Blackdream 20120310 

不得不說到現今日月潭觀光客之多,多到令人……受不了。

一個日月潭的碑可以排隊拍照,讓我不訝異兩岸發展的迅速

不過我覺得可以走到文武廟對面的祈福階梯,總共有365天(吧?可能366)

每個階梯都有每個月份日期,上方也刻著與你同天生日的名人(我的都是歪國人的樣子)

排邊掛滿著祈福物,壯觀的別有一番風味。

一直走阿走啊很快就能走到底的,只是你爬上來很辛苦(應該讓你們爬過再說XD?)

 現在想想日月潭已經沒有當初的吸引力了,對我來說。

 或許我還是喜歡稀少的人潮半著微微的湖風。

 

blog6  

picture by Blackdream 20120317 

 

 

跟阿天阿蝶去了一趟大甲旅

拜過了大甲鎮瀾宮還有收刮特產,半夜打這個突然好想咬一口芋頭酥。

還好我不是打食記,哈哈哈

吃了蚵仔麵線與那杯……什麼茶來著,等等我想想!!

 恩……一路發的楊桃檸檬!!真的非常解渴跟透清涼,有空到大甲也嚐試看看囉!

是非常小的一個車子,賣的飲品卻相當多樣,排隊人潮也十分多

然後要找的古蹟也在莫名其妙中,出現在身旁……囧(還在路旁研究地圖說)

出遊果真要有好天氣,但太陽太熱情,把我們擁抱得渾身是汗

 

 

 

 

 

blog2

picture by Blackdream 20120504 

 

 

去了趟大遠百,挑選母親節禮物時外帶了一份相當知名的小籠包

還沒到正式用餐時間,內場人潮依舊不間斷,雖然也想擁有高級服務的體驗

我這種小屁還還是乖乖在外場打包吃乾淨比較實際

仔細一看小籠包真的有十八摺,還有透明窗戶可以看師傅們製作

在去之前看了大遠百應邀這家知名店進駐的過程,被拒絕相當多次

重視人員管理以及要調動技術人員是不可馬虎的事,畢竟相關名譽

能在這麼近的地方順利吃到,實在很幸運:)

大遠百內部也裝潢的非常有特色,很喜歡十二樓的復古裝潢以及美國的主題

十一樓的主題餐廳也分別有威尼斯與日本不同的風格

能夠邊逛街享受賞心悅目的裝潢,真的很棒

 

 

 

blog1 

picture by Blackdream 20120519 

 

 

最近是阿勃勒盛開的季節,花開花落,一片黃色大道,美不勝收

最討厭恰逢雨季,把花瓣打得滿地都是……毛毛雨也要我們掃起來

不過小隊看到我奮力的連一片葉子也固執的掃了快一分鐘,終於要我放棄XD

不過,椿象也伴隨而來,讓我想起國中教室前的廣場總是布滿著密密麻麻的椿象,讓人不寒而慄

路邊的車子也佈滿黃色花瓣,快將車子淹沒

奇怪的是,看到散落一地的花我的心情……

 

  

 

 

 

 

距離產生美感,在此好像說不下數遍

再好的朋友,某個階段每個時期也需要給點空氣,給點距離

有時我給的回應很慢,或者MISS掉訊息,不是我不在乎你,只是需要點空間喘口氣

在某階段變的孤僻冷漠不想搭理人,望你們包容,那是一股情緒壓不下去的

給我點時間消化,我會回來的

It is at a time like this that one really appreciates the kindness of a friend.

 

 

 

 

文學老師曾說過:「你不能奢望與其他人沒有衝突。」

即便是家人,彼此的互動中還是存在衝突與隔閡,更何況是曾與你素昧平生的他人。

舉例就是情侶間仍然會爭吵不斷,而你不能期待只是對方包容接納你,他與你平行二十多年(或者更多)

你卻指望他在短時間內完全接納並包容你,你的家人都做不到了,何況是外人。

人是互相包容互補而生的。

 

 

 

 

最近抱怨次數劇增,對於小件事情也可以反推另種觀點。

反省時間減少,對於自己的缺失愈少在乎,自我感覺良好似乎升級了……

想起高中有老師推動的帶手環,每次只要抱怨一次就要換邊帶,還要數次數以示反省。

或許我會被換邊煩到暴躁,但是也具有提醒的效果。

少點惡意,對自己是種學習。

 

 

 

現在對自己的期望,做好當下的工作,把無謂的想像丟一旁,專心。

現在我想到我應該早點睡覺,明早服學下課快點搞定一疊語文報告。

一杯咖啡的效果結束了,晚安。

 

 

 

 

 

When I think of you the miles between us disapp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