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想這也是事實。
我看起就是那麼的不精明,
也說真的我沒可能那麼大膽的當眾說出口,但是我真的想說出口。
到底你有沒有同情心? 我的心斬釘截鐵的問著。
雖然我也不是超級正義之士,但這件事我聽完後實在很生氣。
雖然我早就知道人心如此,只是習慣了人心險惡,當然也不是說我也多正派到哪去。
只是只是看到人出糗,會笑是如此,但是玩笑開過頭,分寸拿捏過頭真的是很過分。
我是真的如此認為。

就像路上看到人摔倒你會擔心一樣?
亦是你毫無感覺?

雖然從平行線開始有了焦點,但始終只是焦點,而不是重疊。
雖然距離縮短了,可以放開心胸的說話,但是畢竟還是有距離的。
那麼說話也該站在彼此的立場想想是嗎?


雖然我不是無時無刻替人想的人,雖然我不是講話都會顧慮到對方的
雖然我可能講這些話很沒有說服力,畢竟我平時沒有表現出來。
只是,同理你懂得,是嗎?


當你初次踏到別人的界線時,他會先發出嗶嗶的警告聲。
當你第二次觸到警戒時,他會示威的趕出你。
當你第三次踩到地雷時,他就將你炸的遍體臨傷。


毫不留情的,粉碎。


改變角度,初次當你是那個響起警告聲的人心是如何呢?是有體諒的,畢竟孰能無過呢?
第二次趕走他人,你還是會體諒,只是有些不滿,畢竟妳已經掛上標示警告牌。
第三次的觸碰,憤怒與不甘,因為就是有人如此的不識相。


當你被炸躺在血泊中,你心中忿恨不平,但你可知那人的心又如何呢?
多次揶揄多次諷笑,你可曾體諒對方?




同理心,你有我有。
同理心,自己發揮,而不是跟著盲從執行。









當別人在說這件事在熱烈討論細節時,你可否發揮同理心,替被說的人而想想呢?
人心,被埋沒。







我所探討的是同理心。





問題的原因還是要治根治本的解決,我們會協助你。
做不做,改不改變,自己決定。
到底救不救的了你,掌握在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