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748459825.jpg 

大家茫
追求的東西逐漸改變了

不管是當代的我們還是比我們還年長的長輩
都還是有盲點


都追逐分數。



我討厭這樣的人生,因為區區的數字可以改變大家對你的態度
可以改變長輩對你的語氣與眼神
可以改變週遭對你的心態
然後當大家對你是以冷漠時就會想要墮落。

阿芬說的來到學校不是追求分數
他也可以幫我們打到滿分
可是這真是我們想要的嗎?


我討厭分數。



非常非常討厭。














只要分數高於平均值大家會投以羨慕
低於則對你置之不理


過大的反差讓我覺得失望









我討厭這樣的偏差



很多事情看不清楚,像是霧裡捉物
當真相顯現時心碎的無法言語

 

能在學習過程體會了解領悟對於我來說是件重要的
當然並不適任於每個人


我承認這是我對於這件事的執著,或許是這些事讓我太過於心碎
原來對我的重視低於數字。

我感到挫敗。



人生的道理究竟是摸不摸的透?
我和同學討論著問題


班導是堅決反對阿芬這樣的提論,這讓我感到難過
使我懷念起阿芬的偏激教育


也許是因為觀點角度是同一個地方
和一個不同角度的人談論事件困難事,不是嗎?



太過於心碎。



對於我的執著與他人的偏差這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