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你還記得嗎?
那是波斯菊佈滿的花園
還有滿天星點綴的裝飾
你沒忘了吧?


當我看到流星再度劃過時
我好想好想你



『呆子皓,你帶我要去哪啦!!』我緊緊抓著他的大手向前邁進黑暗的世界。
他輕輕笑後用很舒服的聲音說:「一個秘密的地方!」
這樣子說我怎麼會知道要去哪裡啦?用塊布把我眼睛遮起來就算數喔?
因為這樣的黑暗世界我無法適應。
突然我的腳似乎踩到了一個凹陷的地,整個人撞向前方。
 
 
在我感覺快與地有親密接觸時,他扶住了我。
又幫我把全身檢查一次後繼續拉我前進並對我說:『小心點!前面路也有些凹陷崎嶇。』
我在嘴裡小聲說道:『那你還帶我來……』
下一秒我整個人似乎是踩空似的拉著他掉進去了一個……坑?
 
「妳妳妳妳妳妳沒事吧?」反應快的他立刻搖了搖我
『我……看不到前面』
 
他似乎緊張的幫我把黑布取下,便問:「現在呢?」
我笑笑的用手指戳戳他的胸膛說:『當然看著見阿!』
他鬆了一口氣後摸摸了我頭髮,似乎安心了許多。
『呆子皓到底要帶我去哪阿?』
他勾起彎月笑笑的用手指比了比他的左胸膛。
我當然百思不得其解的問:『哪裡啦?』
後來他又拉了我的手指向他的胸膛,輕聲卻響亮的說:「心裡。」
 
 
這是什麼情況啦啦啦啦啦!!!!!
我緊張的低頭不去看他,怕他看到我紅通通的臉,到時又被他笑我蠢了。
只聽見他輕笑一聲後,拍了拍身上的泥土把我拉起來一樣的重覆動作。
怎麼辦,我現在一定是生病了!!
怎麼會緊張成這樣?
心臟怦怦跳的吵,他會不會聽見阿?!!怎麼辦??
我閉上眼祈禱著他不要聽到奇怪的聲音。
 
忽然覺得溫度上升,有股熱熱的空氣直撲我臉……
慘了!是不是他發現這聲音了?
我把手握的更緊,不敢張開眼看他可能露出古怪的表情。
忽然覺得是他略長的瀏海碰到了我的額頭……?
 
「怎麼囉?」
聽到聲音我張開眼,看著他溫柔的表情,奇怪……
為什麼心臟比剛剛更吵了?好煩喔喔喔喔!!!
 
 
「沒事的話就走了囉!」
我點點頭後,被他拉著往前走,陷入的是好幾年前海邊的記憶裡。
 

 


*記憶中的海邊

 
『小盈,你在這等爸比一下喔!』頭一次聽到爸爸溫柔的聲音。
因為爸爸的態度,小盈露出久違的笑容:「好!」
 
 
因為記憶中,爸爸總是拿著瓶子,搖搖晃晃的把家裡的東西丟的亂糟糟的。
然後紅著眼睛,用力的向地板甩掉手上的瓶子……
嘴裡唸著小盈聽不懂的話,一下生氣的唸著一下又哭著趴在桌上。
不懂事的小盈,看到爸爸這樣拿起了面紙,走向爸爸。
『爸比不要哭哭……盈盈會難過。』才五歲的小盈如是說著。
接著趴著的爸爸抬起頭來,用著有血絲的眼睛瞪著小盈,甩掉衛生紙,說著她聽不懂的話……
一直以來,爸爸推對盈的態度一直一直都是冷淡的。
 
 
難得一早小盈的爸爸,笑著臉說要帶小盈出去玩。
小盈不確定的詢問:『爸比不生盈盈的氣了嗎?』
雖然小盈不明白是為什麼惹爸比生氣,或許是她一直沒去發現到的……
「小盈,你怎麼可能惹爸比生氣?妳又沒做錯事。」
聽到爸爸如此的回答,堆積在心中的陰霾瞬間掃空。
 
 
只是,小盈爸爸說的一下,卻已經過了七個小時了……
正午十二點的太陽曬的小盈的手紅通通,但是小盈仍執意看著爸爸離去的方向一動也不動。
「小妹妹?妳怎麼在這邊曬那麼久?家人怎麼不在?」十點開店的剉冰大嬸一切都看在眼裡。
 
注意到有人跟她說話,如是說著『爸、爸……比、比……』
知道曬那麼久一定渴了,趕緊拿杯水給眼前的女孩,要她解解熱。
 
 
『爸、爸比說要等他一下子』有點無力的聲音讓大嬸百般不捨……
怎麼可能說的一下子,是所謂的好幾個小時?
「妳幾點和爸比出來的阿?」大嬸心疼的問下去。
幾點?她只知道沒睡醒就被叫醒了……不太確定的說『咕咕叫後的吧!』
四、五點?還是六、七點?不管幾點,眼前的小女孩紅通通的令人不忍……
「那妳進來坐,大嬸請吃冰!」
小女孩急著搖頭說:『可是盈盈要等爸比,萬一爸比找不到盈盈怎麼辦?』
妳的爸爸不會回來了,妳知道嗎?
大嬸不捨心說出實情,只好找個理由讓她避避暑。
「妳可以坐在裡面等爸爸,又涼快舒服,好不好?」
小女孩望著父親離去的方向遲疑的點了頭……


 「嬸嬸,那她就在這等了兩天喔?」一位男孩跳跳的跑到大嬸的旁邊問。
『是阿……』百般無奈的看著小女孩。
每天都睡不太下的樣子,一大清早就跑出去等了。
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跟這位叫盈盈的小女孩說實情……
 
 
『阿皓!你帶她去逛一逛,讓她逐漸不在意這件事!去跟她玩玩好了!』大嬸笑了笑拍拍身旁的男孩。
男孩嚇的跳了一下,可是又望一望女孩呆滯的表情,起了同情心,便答應了嬸嬸的要求。
 
 
「嘿!我是張皓揚!妳叫什麼名字?」
女孩被突如其來的介紹給嚇著,不知如何回答。
「名字呀?告訴我吧!」男孩坐到她身旁的位子,打量眼前的女孩。
女孩想了半天終於擠出幾個字『盈盈……李姿盈。』
接著男孩一直試圖要跟她聊出一個話題……
第一天談不出什麼話題,可是一天一天慢慢的可以和女孩接上話。
 
 
在大嬸家生活,一直在等待爸爸的日子。
 

 
在盈盈十歲時,終於理解爸爸喝醉時喝的那些話語……
 

 




  














【我不要這個孩子!!我只要雅珊!!!我不要孩子!我要妳回來---雅珊!!!】
【為什麼只留下孩子給我?她對我來說沒意義!!!】
【她只是個禍害!是她害妳不能在我身旁!為什麼妳寧可要把她生下而不是妳活著呢?】
【我只要妳!我寧可不要傳宗接代也要妳在我身旁!不要孩子阿---】







在夢裡一字一句迴盪在盈盈的心中,
那年她才十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