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志摩

再別康橋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裏的豔影 在我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裏 我甘心作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彩虹似的夢

尋夢 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來人間的時候,沒攜帶任何一樣東西
離開人間之後,沒帶走任何一樣東西
最後仍得到的是空無虛有
兩手空空的來,兩手空空的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